嗨!大家好 我是Lee

今天想比較兩款夏天討論度很高的粉底液

分別是 妙巴黎 果然新肌光粉底液 和 露華濃 超持色清透粉底液

在網路上這兩支粉底液的好評很多

於是我做了一整天的實測

想看看哪支粉底在夏天的天氣下能夠比較厲害

如果有在考慮這兩款粉底液的朋友就繼續看下去吧!

.

說明一下我的膚質

混合性偏乾 T字部位和鼻翼兩側出油 兩頰偏乾

在這裡先給大家參考一下

.

先分別介紹兩款粉底液

1.妙巴黎 果然新肌光粉底液

這款我拿的色號是 #52 

總共有分三個色號 我拿的是第二個中間色

上面是#52在手上的試色

透過圖片可以看到質地不算水潤

擠在手上會流動但很緩慢

.

我覺得這款粉底只分三個色號有點可惜

就像我來說選51會顯得太死白 但52又太貼合我的膚色

如果多出幾個色號可以選擇會更好

在選色號的時候可以去試用看看唷!

.

在網路上有人說他是最能媲美專櫃的開架粉底

但最大的缺點也是我看到最多人的困擾就是

使用這款上妝久了很明顯的黯沉

不過還好在我身上沒有這個問題

.

它的味道我超喜歡!

是淡淡的果香味 好像是蜜桃味吧

總之上在臉上心情會很好的味道哈哈哈哈!

.

2.露華濃 超持色清透粉底液

這款我拿的色號是200

我記得它在台灣的櫃上也是有三個色號可以選

我也是拿了中間色號

當初在買的時候因為猶豫很久

 

不知道有沒有看出來

它的顏色比妙巴黎的偏紅很多

我自己習慣用偏黃的粉底比較適合我的膚色

最後還是買了這個色號

還好上在臉上沒有太大的影響

不過還是希望台灣可以多進一些色號阿!

.

它的質地比妙巴黎的濃稠

也就是擠在手上很難流動

相對的也會稍稍比較有妝感一點

如果是用刷具上妝也會比較難推勻

.

味道我就沒那麼喜歡露華濃的味道了

有一種悶悶的味道

但不至於到難聞

應該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味道

 

放上兩個色號就很明顯可以看出來#200顏色有多紅了吧!

雖然這兩個色號在手上試起來有一些不一樣

但上在臉上一半一半是ok的

關於色號方面給大家一個參考

.

先總評兩款粉底液的心得

遮瑕度:

妙巴黎: 🌕🌕🌗🌑🌑

露華濃: 🌕🌕🌗🌑🌑

這兩款的遮瑕度都不高 即使疊擦也沒辦法增加多大的遮瑕度

需要另外搭配遮瑕膏才能蓋住痘疤或瑕疵

.

保濕度:

妙巴黎:🌕🌕🌕🌕🌑

露華濃:🌕🌕🌗🌑🌑

保濕度方面從質地很明顯地看到

妙巴黎的比露華濃的水潤

.

持妝度:

妙巴黎:🌕🌕🌕🌗🌑

露華濃:🌕🌕🌕🌕🌑

兩瓶粉底液在夏天都是有一定持妝度的

表現的也都不錯

在這次測試下來 我在上妝後全臉有用控油蜜粉定裝

那兩個在T字的出油量幾乎一致

但在臉頰的部分妙巴黎的出了一點油

但露華濃的依舊乾爽 也沒有浮粉的狀況

不過用衛生紙將油分壓掉後

兩邊的妝都依舊完整沒有脫妝的狀況

衛生紙上也沒有帶走太多粉底液

.

整天大概9小時的測試

妝前使用保濕型的妝前打底後

直接上兩邊的粉底液 沒有多加遮瑕膏

最後定妝用控油蜜粉

基本上整天只需要用衛生紙壓掉多餘的油分就夠了

妝依舊完好的在臉上

只是臉上有痘疤的部分稍微浮出來一點點

但大致上表現得算很不錯

.

最後 我的建議是

如果是混合性偏油~油肌的朋友

我會建議你買露華濃的超持色

那假設要使用妙巴黎的果然新肌光

就需要搭配控油的妝前產品

如果是混合性偏乾~乾肌的朋友

我會建議你買妙巴黎的果然新肌光粉底液

如果使用露華濃的超持色可能會太乾造成浮粉

乾肌的朋友可以買妙巴黎的另外一款

瓶身較細的果然新肌粉底液

它的質地比果然新肌光更保濕

更適合乾肌的朋友唷!

.

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告一個段落

如果有甚麼問題都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

或是想跟我聊聊天也可以去我的instagram找我玩唷!

謝謝觀看~

arrow
arrow

    Gi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